前鎮高中天文社(無名最新摘要)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Deep Impact 拍攝地球藉此尋找外星世界

引用至
Deep Impact Films Earth as an Alien World
http://www.physorg.com/news135605643.html
http://www.nasa.gov/topics/solarsystem/features/epoxi_transit.html

July 18, 2008

(PhysOrg.com) -- NASA 的 Deep Impact 太空船以離開地球 3100 英里遠的觀點,創造出一段月球凌渡地球(transiting Earth)影片。科學家將利用這段影片來發展技術以研究外星世界。

" 從這麼遙遠的距離製造一段地球的影片,使我們深刻地了解一個遙遠的、地球般的外星世界看起來會怎樣,藉此協助搜尋宇宙中其他孕育生命的行星," Maryland 大學天文學家 Michael A'Hearn 說,Deep Impact 延伸任務,稱為 EPOXI 的首席研究者。

當 Deep Impact 的任務團隊在 2005 7/4 的時候,將一個衝擊器從太空船上引導至 Tempel 1 彗星時,它創造了歷史。NASA 最近延伸了這個任務,更改這艘太空船的方向,在 2010 11/4 對 Hartley 2 彗星進行定點飛行(flyby)。

EPOXI 其實是二個延伸任務名稱的結合:在巡航至 Hartley 2 期間,尋找外太陽系(extrasolar)行星,稱為 Extrasolar Planet Observations and Characterization(EPOCh,外太陽系行星觀測與特徵化)以及 Hartley 2 彗星的定點飛行,稱為 Deep Impact eXtended Investigation (DIXI)。

在地球自轉一週期 間,由 Deep Impact 以每 15 分鐘拍攝一次的節奏所獲得之影像被結合在一起以構成一段彩色影片。影片中,月球(因為它的軌道運動)進入畫面中,並凌渡地球,接著離開畫面。其他太空船以 從太空拍攝過地球與月亮,不過 Deep Impact 是第一個以足夠的細節顯示「凌地」,能看見月球上的隕石坑與地球上的海洋。

"為 了以類似風格拍攝地球的影像,一個外星文明將需要遠超越世人所能想像的建築," Sara Seager 說,MIT 一位行星理論學家,同時也是 EPOXI 的共同研究者。"不管怎樣,NASA 正在研究的行星特徵化太空望遠鏡(planet-characterizing space telescopes),將能把地球的攣生姊妹視為單一個光點 -- 這一個點,當不同的陸塊與海洋從視線轉入、轉出時,其總亮度會隨著時間而變化。這段影片將協助我們把行星光點的變化與下面的海洋、以及雲朵連結起來 -- 而且發現外太陽系行星上的海洋,表示確認潛在可居住的世界," Seager 說。

"我們的影片顯示某些特定的特徵,那對於觀察環 繞其他恆星的類地球行星頗為重要," NASA Goddard 航太中心的 Drake Deming 說。Deming 是 EPOXI 的副首席研究者。"日映(sun glint)可在影片中見到,是因光線從地球的海洋反射所致,而相似的光線能從可能包含外星海洋的外太陽系行星上觀察到。此外,我們使用紅外光而非普通紅 光來製造彩色合成影像,這使得陸塊更加顯而易見。"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行星在近紅外光的反射更加強烈,Deming 解釋。因此,這段影片說明,當行星旋轉時,藉由觀測其近紅外光的強度變化,能偵測到外太陽系行星上有植物茂盛生長陸塊的可能性。

※ 更先進的文明說不定會隱形...

* NASA - Epoxi
http://www.nasa.gov/mission_pages/epoxi/index.html

Deep Impact 開始搜索外星世界
紅外線看銀河 開啟新視野
哈伯在外太陽系行星發現首個有機分子
NASA 鳳凰任務準備登陸火星
NASA:2018 開始拿回火星土壤樣本
遠古「鋯石」證明早期地球各大陸氣候嚴苛
澳洲隕石鹼基來自宇宙 我們可能都是外星人
人擇推論實際上能告訴我們什麼?

0 則留言:

最新留言

###recentComment###

  © Blogger template Ramadhan Al-Mubarak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